• Home
  • 訂製知識
  • 我的不鏽鋼是真的不銹鋼嗎? 不鏽鋼檢查百年老招踢到白鐵板

我的不鏽鋼是真的不銹鋼嗎? 不鏽鋼檢查百年老招踢到白鐵板

這是一個老師傅技術經驗被現代工業洗臉的故事

 鐵木真小編有次跟場內鐵工師傅討論何謂判斷不鏽鋼的正確方式,現在金屬表面處利技術相當成熟且多樣化,全新黑鐵表面電鉻就能達到金屬物品是不鏽鋼製作的錯覺,鐵木真這位資深的鐵工師傅向我分享他學徒時期小故事。
由鐵工師傅口述、小編整理成文字修改部分語意後呈現:
我在學徒期間要負責許多打雜事情,這行就這樣!
想學功夫身子軟、腳要快(謙虛跟勤勞),載鐵件廢料到回收場變賣沒人想去,當然是我去跑。
當時那位回收廠講價的老闆很厲害看金屬鐵料很準,他用手敲敲鐵面便知是白鐵不鏽鋼、黑鐵、鋁怎樣鐵件材料都可秒數鑑定。當時我對他(回收場老闆)是敬佩到不行~~~ 接觸久了有次閒聊,問他是怎麼做到的,老闆才對我說出他手中秘密,原來手上戒指是磁鐵做的! 他驗料喊價用手模動作是做吸力測試。會吸就是一般黑鐵鐵料、不會吸則是不鏽鋼。要不是我很熟這秘密到現在還不知道。

在數年前純白鐵確實可這樣判斷,可惜現在的純白鐵不鏽鋼製作技術有許多層面 進步、純白鐵不鏽鋼可用合金製作,當今最夯的醫療用不鏽鋼鎳量18/8、18/10的也是一樣可用合金製作,今日純正304、316白鐵不鏽鋼其實用磁鐵 測試是可吸附的。技術在變觀念也要變! 別不小心誣賴好的不鏽鋼訂製品喔。

 

鐵木真金屬工匠完成您對客製化金屬訂做任何需求
到首頁看看我們的服務
想知道更多金屬藝術訂做案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