鐵工訂做知識-構造管、家具管、配管用是什麼?

當您接觸到金屬工程、鐵件訂做,廠商介紹材料過程是否聽過構造管或配管用的名詞?
這兩項金屬材質用途? 價格有什麼不同?


構造管又稱家具管您所看到的市面上現成的鐵架、金屬推車把手、鐵桌腳、支架、工作台的結構體,樓梯欄杆...,均是用構造管做製作、包括鐵木真金屬訂做案件中也時常運用到構造管。
再來則是"配管用"的說明,配管用的金屬管材可抗高壓,金屬管身密度、厚度規格相較構造管來的厚實。通常在大型工程用途:石化產業-運油管、天然氣管。化學產業-化學液(氣)體。公共建設:電纜線管。
生活類用途:居家水電管線-熱水管,天然氣瓦斯管、電視支架。順便一提常見水龍頭管是屬於配管用。
配管用的用途近年出現另一有趣用途,工業風的鐵櫃、鐵桌支架、鐵架橫桿,極簡風層架、舊鐵桌角,因為視覺考量訂作材料改用金屬材料厚度管徑較大的配管用鐵管。
價格的部份若您要訂做的鐵件希望用配管用鐵管製作,價格可能會在提高1至2成。
所以當您有金屬工程、鐵件訂做的需求不訪再多了解一下,為您服務的廠商是如何規劃材料配置,是否正確地合您所用。

 

 

鐵木真金屬工匠完成您對客製化金屬訂做任何需求
到首頁看看我們的服務
想知道更多金屬藝術訂做案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