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鐵訂做-霧面,毛絲面,鏡面不鏽鋼表面說明

近年使用白鐵為材料訂做的範圍相當廣泛,有些人看中白鐵不生鏽特性或是看中白鐵特殊金屬質感。鐵木真金屬工匠在這由,毛絲面、鏡面…等來做個別介紹。

先向各位說明,白鐵不鏽鋼鋼材的原色為霧面、而您在外面所見砂面、毛絲面、金面、鏡面…皆經過不鏽鋼表面加工後才呈現出的樣式。所以同樣不鏽鋼訂製品在表面視覺需求不同,不鏽鋼訂製品價格同樣有所差異。
基處的不鏽鋼表面處理工法為:
不鏽鋼霧面->拋光->拋砂面->拋毛絲面
不鏽鋼霧面->拋光->拋金面->拋鏡面
說道這邊只有文字或許不易理解,鐵工小編就鐵工廠內現有的不鏽鋼來為大家圖文解說

霧面不鏽鋼—
顧名思義不鏽鋼管或白鐵鐵板表面為霧面,遠看&近看為消光銀。
不鏽鋼表面說明,霧面不鏽鋼,食品模具,不鏽鋼訂做

(圖片為:白鐵304不鏽鋼食品模具)


毛絲面不鏽鋼-
由不鏽鋼原色霧面經過工法處理後,細拋出髮絲紋路質感,又稱髮絲面白鐵、毛絲面,白鐵表面有一條一條細髮絲紋路。特別一提毛絲面不鏽鋼因表面紋路會有止滑功能性。
不鏽鋼表面介紹,毛絲面不鏽鋼,白鐵欄杆

(圖片為:白鐵欄杆零件)


金面白鐵-
同樣是由霧面不鏽鋼經加工後才呈現的質感,又稱亮面白鐵,不鏽鋼表面部分遵守"反射定律"(就是像鏡子),遠看為亮銀色又類似電鍍色、近看是到部分反射。金面不會全反射還是有局部霧面。
不鏽鋼表面說明,金面不鏽鋼,白鐵遮雨棚架

(圖片為:戶外遮雨棚架,不鏽鋼骨架)


鏡面不鏽鋼-
鏡面不鏽鋼在整個不鏽鋼面來說,是經過最多道加工程序。外觀跟鏡子一樣完全遵守"反射定律"如圖片一樣,跟鏡子一樣全反射光線、白鐵不鏽鋼面積夠大還能當作全身鏡利用。補充不鏽鋼常識:馬路上安全凸鏡有部分是採用鏡面不鏽鋼製作。
上述這些常見不鏽鋼表面運用方式,多是依業主對不鏽鋼訂做品的視覺要求,或白鐵工程的情況調整,不會有特別產業的歸類,白鐵門、白鐵欄杆、廚房內工作台、金屬工外殼、化工實驗設備....皆有使用上述四種不鏽鋼材質面。
不鏽鋼表面介紹,鏡面不鏽鋼,不鏽鋼板

(圖片為:展覽裝置鏡面不鏽鋼材料。)

 

因不鏽鋼表面加工難易度不同價格也會增加,例如不鏽鋼管材(方形白鐵管、圓形白鐵管) 並無量產鏡面、毛絲面,若業主在白鐵管訂做有特別不鏽鋼表面需求、需要人力加工進行不鏽鋼表面拋光;訂做工法繁瑣與否自然會關乎訂做價格、所以在每項不鏽鋼訂做過程我們會按照您的想法、預算給出最洽當建議。

 

鐵木真金屬工匠完成您對客製化金屬訂做任何需求
到首頁看看我們的服務
想知道更多金屬藝術訂做案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