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Home
  • 訂製知識
  • 金屬訂做-什麼是金屬拋光?-只有不鏽鋼需要拋光?

金屬訂做-什麼是金屬拋光?-只有不鏽鋼需要拋光?

鐵木真小編這次要向各位說明金屬工程,客製鐵件訂做金屬表面拋光做法、以及需使用拋光的金屬材質。

不鏽鋼拋光加工做法有使用機器拋光、人工拋光。
機器拋光:是目前最具經濟效益做法,但機器拋光只適用通用尺寸的不鏽鋼管、白鐵鋼板。而且不鏽鋼焊接加工後成立方體便無法使用機器拋光。

人工拋光:人工拋光是非常考驗鐵工師傅技術的動作,當然無受到不鏽鋼訂做物品面積影響,任何形狀、不鏽鋼訂做品都能拋光。
拋光工法同上次不鏽鋼表面特性介紹中說明一樣,
工法為:不鏽鋼表面->拋平->拋細->拋幼->拋亮->拋光。
鐵工師傅拋光過程中鐵工師傅須分段更換3種不同規格砂輪片,最後使用羊毛輪做拋光收尾。

不鏽鋼訂做品體積大小、形狀都是決定拋光難易度的關鍵;若您有不鏽鋼訂做成品需要表面拋光,必須要有價格不便宜的心理準備,因為表面拋光想當耗時費工。但不鏽鋼拋光成品相當漂亮,特別是拋光技術好的鐵工師傅、不鏽鋼拋光最後的完成品絕對讓您驚豔。

在此提供範例給各位參考:


不鏽鋼焊接後樣貌
不鏽鋼拋光,金屬拋光,金屬拋光方法

經過人工拋光後達到鏡面的效果-不鏽鋼鐵架旁斜撐尚未進行拋光,可直接對照金屬拋光前後的差異。
不鏽鋼拋光,金屬拋光,金屬拋光方法
金屬表面拋光完成-光線充足條件下可見不鏽鋼表面發亮。
不鏽鋼拋光,金屬拋光,金屬拋光方法

金屬表面拋光後是否相當誘人呢? 當然價格相對不會便宜、可是我們鐵木真有信心向您表示,我們不鏽鋼訂做拋光的技術絕對是貴的有理。文末分享一下鐵木真場內的老師說的一段話:如果只會燒會焊接只能稱半桶師,會拋光能磨平才是我們鐵工師傅的真功夫。

 

鐵木真金屬工匠完成您對客製化金屬訂做任何需求
到首頁看看我們的服務
想知道更多金屬藝術訂做案例